2005年8月7日 星期日

一模一樣

今天從信箱抽出一封英國寄來的信,

一看就知是馬琨的字,高興得我

還沒進電梯我就急著把信拆了,

看到信裡那張明信卡,我的眼淚便大顆大顆的落下,

哪有這麼巧的事,

那卡片居然和我黏在床頭的那張一模一樣.



那是我去年回牛津參加畢業典禮時買的,

千挑百選,就這張讓我覺得最能憶起在牛津的那段日子,

索性我便將它釘在我床前的書櫃上,每天睡前瞧一瞧,

看那留學期間美好的回憶是否就能入夢來,



前些日子,倫敦出現炸彈客時,特別掛念馬琨,卻偏偏連絡不上,,

還好現在收到這張馬琨和小郭合寄來的小卡,

也知道她們都還在原來的地方,心就安了好大一半,

像我們在異鄉,或求學或工作的,都只是過客.

學長老早就告戒過,情感別下太重.

而這點我要算是失敗的.

我對人的情感,是沒辦法減量的.

最怕就是得了個知交,千里來相會了,卻又因緣際會,再也連絡不上.

那可是會讓人思念到憔悴的.



雖然已經托小郭幫我轉個祝福給馬琨,

但我還是希望能聽聽她們的聲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