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2日 星期四

幸福滿盈 寒夜溫情

作者:林冠宇/台南縣培文國小六年仁班 轉載自:http://www.merit-times.com.tw/NewsPage.aspx?Unid=176969

「咻!咻!」北風颼颼吹著,街上一個人影都見不到,每個人都躲在溫暖的屋子裡。「比起外面,家裡真像是個溫暖的天堂!」我心裡想著。

「賣包子喔!純手工做的包子喔!一粒十元!」突然,有個聲音從遠到近,從小到大,引起我的注意。打開窗廉一看,有位賣包子的老伯正賣力地沿街叫賣著。老伯走了幾步,又被冷酷的北風阻擋下來,只好在昏黃的街燈下歇一會兒,才又吃力的往前走。老伯身體削瘦,只穿著單薄的衣服,我不禁替他擔心:「不知老伯會不會受凍?不知……?」

「咕嚕!咕嚕!」肚子餓了,我決定出去買個包子。「老伯!我要買五個包子。」我遞給老伯一枚五十塊銅板。「多謝啦!」老伯邊開心的說,邊俐落的將熱騰騰的包子交到我手上,他布滿皺紋的臉上是燦爛的笑容,我的心也溫暖了。

經過公園,裡面有位躺在木椅上的遊民,他整個身子抖個不停,我從袋子裡拿出兩顆包子放在木椅上,看著他如獲至寶的神情,我感到很滿足。

雖然我因為在外逗留太久而感冒,躺在床上休息,但一想到能幫助別人,我的心就暖烘烘的幸福滿盈。

^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