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6日 星期日

Ken Robinson: Bring on the learning revolution! 推動學習革命 (2010)




9:28 我不久前在舊金山 辦了場簽書會 有個男的買了書,他大約30多歲 我問他:「你是做什麼的?」 他說:「我是消防員」 我問:「那你從事這行多久了?」 他說:「好久了,我一直都是消防員」 我又問:「那你什麼時候決定當消防員的?」 他說:「小時候就想了,但這在學校就成了問題」 「因為每個同學都想當消防員」 「但我真的想當消防員」 「升上高年級的時候」 「老師都不當一回事」 「有個老師更是這樣」 「他說我這樣只是浪費生命」 「最好不要想當消防員」 「說我該讀大學,成為專業人士」 「說我很有潛力」 「不要白白浪費資質」 「那時我覺得自己好丟臉」 「因為他在全班面前講我,讓人實在很難受」 「但這是我的夢想,」 「便申請當消防員,後來就錄取了」 他接著說:「你知道嗎?我剛剛又想到那個老師」 「剛剛你還在演講的時候,我正好想到他」 「因為半年前」 「我救了他一命」 [觀眾笑聲] 「他那時出了車禍」 「是我把他從車中拖出來,幫他人工呼吸」 「我還救了他太太一命」 「他現在應該對我刮目相看了吧」

^__^
[分享到臉書] . [推至Twitter]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