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8日 星期四

[轉載] 離婚酒店

******************************************************************************************************




[轉載自] 轉了千百次的郵件,很抱歉不知作者是誰,無法刊上您的大名.













離婚酒店



他和她結婚整整10年了,夫妻間已經沒有任何衝動與情趣,他越來越覺得自己對她

幾乎就是一種程式與義務,他開始厭煩起了她,尤其是單位新調進了一個年輕活潑

的女孩,對他發起了瘋狂的進攻,他突然覺得她是自己的第二春,經過再三考慮,

他決定和她離婚。她似乎也麻木了,很平靜地答應了他,兩個人一起走進了民政部門。
­



手續辦得很順利,出門後,兩個人已經是各自獨立的自由人了,不知為什麼,他心裏

突然有種空落落的感覺,他看了看她:
天已經晚了,一起去吃點飯吧。



她看了看他:好吧,聽說新開了一家離婚酒店,專門執行離婚夫婦的最後一頓

晚餐,要不咱們到那兒去看看。
” ­



他點了點頭,兩人一前一後默默地走進了離婚酒店。 ­



先生女士晚上好。二人在包廂剛坐下,服務小姐便走了進來,請問兩位想吃點兒什麼?” ­



他看了看她:你點吧。” ­



她搖了搖頭:我不常出來,不太清楚這些,還是你點吧。” ­



對不起先生女士,我們離婚酒店有個規矩,這頓飯必須要由女士點先生平時最愛吃

的菜,由先生點女士平時最愛吃的菜,這叫
最後的記憶” ­



那好吧,她理了理頭髮,清蒸魚、溜蘑菇、拌木耳,記住,都不要放蔥薑蒜,

我先生
……這位先生他不吃這些。” ­



先生呢?服務小姐看了看他。



他愣住了。結婚10年,他真的不知道老婆喜歡吃什麼。他張著嘴,尷尬地愣在了那兒。 

就這些吧,其實這是我們兩個人都愛吃的。她連忙打起了圓場。 ­



服務小姐笑了笑:說實話,到我們離婚酒店來吃這最後一頓晚餐,所有的先生和女士

其實都吃不下去什麼,所以這
最後的記憶咱們還是不要吃了吧。就喝我們酒店特意

為所有離婚人士準備的晚餐
—— 冷飲吧,這也是所有來的人都不拒絕的選擇。



她與她都點了點頭:那就來冷飲吧。



很快,服務小姐送來了兩份冷飲,兩份飲料中一份淡藍一片,全是冰渣;一份滿杯紅潤,

冒著熱氣。
­



這份晚餐名叫一半是火焰,一半是海水,兩位慢用。服務小姐介紹完退了下去。



包房裏靜悄悄的,兩個人相對而坐,一時竟不知道該說什麼好。 ­



篤篤篤!輕輕一陣敲門聲,服務小姐走了近來,托盤裏托著一枝鮮豔的紅玫瑰:

先生,還記得您第一次給這位女士送花的情景嗎?現在一切都結束了,夫妻不成就當

朋友,朋友要好聚好散,最後為女士送朵玫瑰吧。
” ­



她渾身一抖,眼前又浮現出了10年前他給她送花的情景,那時,他們剛剛來到這座舉目

無親的省城,什麼都沒有,一切從零開始。白天,他們四處找工作,努力拼搏;晚上,




為了增加收入,她去晚市出小攤,他去給人家刷盤子。很晚很晚,他們才一起回到租住在

地下室裏那不足
10平米的小屋。日子很苦,可他們卻很幸福。到省城的第一個情人節

 

那天,他為自己買了第一朵紅玫瑰,她幸福得流下了眼淚。10年了,一切都好起來了,

可兩個人卻走向了分離。她想著想著,淚水盈滿了雙眼,她擺了擺手說:
不用了。” ­



他也想起了過去的10年,他這才記起,自己已經有五六年沒有給她買過一枝玫瑰了。

他擺了擺手:
不,要買。” ­



服務小姐卻拿起了玫瑰,刷刷兩下撕成了兩半,分別扔進了兩個人的飲料杯裏,

玫瑰竟然溶解在了飲料裏。


這是我們酒店特意用糯米製成的紅玫瑰,也是送給你們的第三道菜,名叫映景的美麗

先生女士慢用,有什麼需要直接叫我。
服務小姐說完,轉身走了出去。 ­



“XX,我……”他一把握住她的手,有些說不出話來。 ­



她抽了抽手,沒有抽動,便不再動彈。兩個人靜靜地對視著,什麼也說不出來。



啪!突然,燈熄了,整個包房裏漆黑一片,外面警鈴大作,一股煙味兒飄了進來。 ­



怎麼了? 兩個人急忙站了起來。 ­



店起火了,大家馬上從安全通道走!快!外面,有人聲嘶力竭地喊了起來。



老公!她一下撲進了他的懷裏,我怕!” ­



別怕!他緊緊摟住她,親愛的,有我呢。走,往外衝!” ­



包廂外面燈光通明,秩序井然,什麼都沒有發生。 ­



服務小姐走了過來:對不起,先生女士,讓兩位受驚了。酒店並沒有失火,煙味兒也是

特意往包房裏放的一點點,這是我們的第四道菜,名叫
內心的選擇。請回包廂。” ­



他和她回到了包廂,燈光依舊。他一把拉她:親愛的,服務小姐說得對,剛才那才是

你我內心真正的選擇。其實,我們誰都離不開誰,明天咱們重新結婚吧?
” 



她咬了咬嘴唇:你願意嗎?” ­



我願意,我現在什麼都明白了,明天一早咱就去辦結婚。小姐,買單。他說著喊了起來。



服務小姐走了近來,遞給兩人一人一張精緻的紅色清單:先生女士好,這是兩位的帳單,

也是本酒店的最後一道贈品,名叫
永遠的帳單,請兩位永遠保存吧。"



他看著帳單,眼淚淌了下來。 ­



你怎麼了?她連忙問道。 ­



他把帳單遞給了她:親愛的,我錯了,我對不起你。” ­

 

她打開帳單一看,只見上面寫著: 

   

一個溫暖的家; 

兩隻操勞的手; 

三更不熄等您歸家的燈; 

四季注意身體的叮囑; 

無微不至的關懷; 

六旬婆母的微笑; 

起早貪黑對孩子的照顧; 

八方維護您的威信; 

九下廚房為了您愛吃的一道菜; 

十年為您逝去的青春…… 

這就是您的妻子。 ­

 

老公,您辛苦了,這些年也是我冷漠了你。她也把自己的那份帳單遞給了他。

他打開帳單,只見上面寫著:
 

  

一個男人的責任; 

兩肩挑起的重擔; 

三更半夜的勞累; 

四處奔波的匆忙; 

無法傾訴的委屈; 

留在臉上的滄桑; 

七姑八姨的義務; 

八上八下的波折; 

九優一疵的凡人; 

時時對家對子的真情…… 

這就是您的丈夫。 ­

 

兩個人抱在一起,放聲痛哭。 ­

 

結完帳,他和她對經理千恩萬謝,手牽手走回了家。看者他們幸福的背影,經理微笑著

點了點頭:
真幸福,我們離婚酒店又挽救了一個家!



********************************************************************************************************************

{讀後雜感}



到了這個年紀,(30--不含稅)

我身邊正充滿著一群急著想結婚,和另一群渴望著要離婚,以及一些莫名其妙被離婚的人.

因此特別想要轉貼這份文章.和大家分享.



[讀者文摘]上有一段話這麼說:

"婚姻"是什麼?

婚姻是當兩人已不再愛對方時, 用來綁住對方,直到雙方重新愛上對方為止的東西.



如果說這世界上有什麼事比離婚更令人難過,

那大概就是中年得知自己的父母離婚吧.

剛讀完上面那篇文章還在想,要是我的父母能早些明白這道理,該要多好?

但才2秒我就反悔了,

我父親年紀大了,有個年輕力壯,(目前看來)還很有耐心的女孩照顧他,也不算太壞.

我母親,總算可以走出婚姻的牢籠,重新開拓自己的社交圈,培養專長.成為社區大學的

全能助教, 重建埋沒已久的自信.  再也不用理會家裡(如果沒離的話)那位退了休,嘮叨

他一輩子的男人. 這樣也不錯. 多少生命因為你的奉獻而綻出笑容! 走出家庭, 海闊天空.





然而, 父親如果仍沒學會珍惜另一半的付出和支持另一半可以有自己的想法和人生,

那女孩也是會變女人,變能思考的, 他早晚會離第二次婚;

母親如果沒能建立自信,走出需要丈夫孩子的光環來肯定自己成就的迷思, 她即使

有機會發光發熱,幫助更多人, 夜深人靜時, 她仍會低泣. 因為孩子和丈夫,早晚要離巢的.



但,話說回來, 婚姻只是人生很小的一部份,



回想我大三時,老公向我求婚無數次被拒絕後,他忍不住問我:為什麼?

我說:我命中剋你, 我不想為你帶來惡運. 

他說:我選擇讓你剋, 你要真剋死了我, 我反而可以時時刻刻陪伴妳,保護妳.

說完他拉著我的手說: 生命本來就很短暫, 婚姻只是人生很小的一部份,

因為它小,因為它需要兩個極有緣份的靈魂正好望向彼此.

所以我們更該珍惜, 尤其是在還能珍惜的時候......

所以.沒等畢業,我們就結婚了.

13個年頭過去了,我們現在還經常在清晨睜開矇矓雙眼時,細細的望向彼此說:有你真好.

甚至有一天,他突然正經八百的對我說:我現在要開始上進了.之前這十多年都在談戀愛.



我也不明白我們怎麼會這樣幸運,

我猜,是因為我們沒有孩子轉移我們的注意力,因此我們花很多心思在觀照對方和檢視自己

我猜,是因為物質生活一向不是我們的重心, 我們不有錢, 但一直很富足.

我猜,是他常鼓勵著我追求我的夢想, 我也以同樣的熱情支持他的各式創見.

我猜,是我們真的認為婚姻只是人生很小的一部份, 我們能為下一代多留下些什麼, 反而是我們更關注和傾力想做的事.



當然,沒走過的人是不會信我的, 

我更沒法告訴你我們明天還能不能相愛.

但從父母的離異, 我自己得到了一個很深的教訓和體會---那就是: 老天爺總是在你自以為弄懂了所有事,解決了所有難題時,再丟給你一個更大更難的課題,

不是為了要你謙虛或打擊你, 而是要你再學習.



 p.s.學到了,就是你的.



2010/01/01 pingukoal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