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20日 星期一

老伴兒

最近,

不知道是精神累了?身體累了?夜太深?還是壓力太大?

特別覺得感傷,



我的公公,除夕那天往生後,

全家就是一片混亂的忙辦後事.

現在喪事也圓滿順利了,卻又不放心著婆婆一個人住.

我現在是還陪著她,但再幾天,我假請滿了,也得回台北去.

要不是公公婆婆這樣疼我,我也不會那麼不捨.

我的婆婆是一個開朗樂觀的人,但儘管如此,她還是會在夜裡流淚.

必竟是相守五十幾年的老伴兒.



真希望,真希望我的心靈,我的智慧能趕快成熟.

成熟到能接受:有一天,我摯愛的人,是會離我遠去的.

我清楚我現在還沒有這樣的能力.

所以,有時會近乎歇斯底里的害怕著...

害怕有限的智慧,似乎會趕不上突如其來的轉變.

不曉得,

現在不想想,也不敢再想下去.



存謙說:

未來,交給未來的那個我去煩惱;

現在,只要照顧好現在身邊的人,就可以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